【焦点访谈】守好净土 续写传奇

  来源:焦点访谈    发布时间:2018-7-21 

  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18/07/21/VIDEb2EJa7o1W4QM5Mbw6mw3180721.shtml 

  日前,《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白皮书对外发布。青藏高原被誉为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亚洲水塔。青藏高原的生态文明建设不仅对推动高原的可持续发展,也对促进中国和全球生态环境的保护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度接受焦点访谈记者采访,解读了在青藏高原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科技发挥的重要的科技作用。郑度在采访中表示,20世纪70年代初到80年代末,我们持续开展了大规模综合考察,获得了大量的一手的基础性科学考察资料,第二次青藏科学考察工作将继续为青藏高原生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聚焦水、生态、人类活动,着力解决青藏高原生态资源环境承载力、灾害风险、绿色发展途径等方面的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