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5月29日下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文龙,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等出席了会议。研究所新老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李和风宣读了院党组的任免决定,葛全胜任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刘毅、周成虎、于贵瑞、高星任副所长。

詹文龙发表讲话。他代表院党组对地理资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刘毅所长、成升魁书记带领的上一届班子5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上届班子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创新2020”,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注重学科建设,整合研究力量,发挥团队优势,做出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重大成果。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科研经费监管和风险防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培养和引进并重,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积极性。詹文龙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作风,谦虚谨慎,严格自律,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带领全所同志认真落实“一三五”规划,为“创新2020”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全所职工支持新班子的工作。

葛全胜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衷心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党组和全所职工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刘毅所长、成升魁书记等上届班子成员对研究所建设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他本人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院党组和全体职工的信任,将不断强化忧患意识,满怀信心,迎接挑战。对未来5年的工作,葛全胜表示,他将廉洁自律、忠于职守、朝乾夕愓、一心为公,团结班子成员,支持党委工作,坚持民主办所,努力营造“公平、和谐、奋进”的科研环境,争创“人才、成果、管理、效率”四个一流。首先要聚焦“一三五”和“创新2020”目标,谋划重大突破,加强学科建设、基础研究及实验、模拟和数据采集能力建设,加强思想库建设,服务国家需求,保护学科多样性。其次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后备干部和青年科研骨干的培养力度,不拘一格地选拔任用青年人才。第三,弘扬研究所70多年积淀形成的“求真、致用、包容”的科研文化,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化,加强协同创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第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职代会的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学术团体和群众组织的工作;加强制度建设,防范各类风险。第五,改善科研、办公条件,切实促进全所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生活水平的提高。他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全所职工能够为构建“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做出应有的贡献,能够以扎实有效的研究工作助力实现中国梦。

宣布大会之后,马扬同志代表北京分院党组向新老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测评情况,院、局领导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会议现场

詹文龙讲话

李和风宣读院党组任命决定

马扬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