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1日下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A0316会议室隆重举行。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地理资源所学位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度,副所长高星、封志明等所领导、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110名博士研究生和72名硕士研究生身穿学位服参加了毕业庆典。毕业典礼由高星主持。  

  葛全胜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养同学们的各位导师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地理资源所发展的学生家长、亲属和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奋斗的征途上,地理资源所始终是大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毕业生们永远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期望毕业生们精研学理,提高思辨意识宠辱不惊,持守平和心态砥砺德行,勇担时代责任

  郑度院士嘱托毕业生们继承和弘扬地理资源所的优良传统,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希望毕业生们,弘扬科学精神、融合人文理念;学科交叉综合、揭示陆表奥秘;关注区域发展、深入社会实践;尊重保护自然、生态文明底线;珍惜青春年华、服务祖国人民;人地关系和谐、护育地球家园。  

  地理资源所研究员金凤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将地理资源所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地理资源所争光。毕业生代表郝蒙蒙、留学生代表Omaid Najmuddin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在研究所攻读学位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地理资源所的培养,感谢各位导师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们衷心祝愿研究所事业发展蒸蒸日上,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鹏程万里。高星副所长宣读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优秀毕业生名单,葛全胜所长和郑度院士为获奖者颁发奖章。    

  最后,2019届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与会领导和各位导师代表庄严地将各位毕业生的学位帽流苏扶正,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生代表合影

  毕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