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229日下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研讨研究所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及台站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工作牵头人葛全胜主持。

葛全胜传达了侯建国院长所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主报告内容。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这一重大科技任务指出了总目标、总任务和总要求。他要求,全所广大干部和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凝心聚力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在已有基础上,更好地发挥资源环境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领头羊作用。

     会议围绕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就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一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对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瞄准美丽中国建设土地资源安全地理信息智慧服务等资源环境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系统谋划,组织力量开展协同攻关,推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大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持续培引青年人才,建设资源环境领域创新人才高地,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研究所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