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24年1月30日,地理资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在A0316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领导干部二处处长宋琦、副处长李熠熠出席,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和管理骨干以及各类职工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由蔡宏志同志主持。 

  孙晓明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孙福宝同志任地理资源所所长;王生林同志任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奋振、江东、廖晓勇同志任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崔胜先同志任地理资源所纪委书记;免去葛全胜同志地理资源所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高星、封志明同志地理资源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孙晓明同志代表院党组向离任的所领导葛全胜、高星、封志明同志颁发荣誉牌,感谢他们为中国科学院以及地理资源所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葛全胜同志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他表示,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和院机关的指导下,上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地理资源所在科研项目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各项事业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班子新老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三委”委员以及广大职工的信任、支持与辛勤付出,对此深表感谢。同时,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新的起点上,必将带领地理资源所取得新的成绩、走向新的未来。 

  孙福宝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地理资源所全体同志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地理资源所的建设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加快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作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和总要求。一是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恪守“国家队”“国家人”使命定位,瞄准资源环境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系统谋划,主动组织凝练,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二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侯建国院长对地理资源所“继续发挥好资源环境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领头羊作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把人才队伍和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任务上来;三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创建务实、团结、高效、自律的领导班子;四是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研究所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蔡宏志同志代表院党组充分肯定了地理资源所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地理资源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孙晓明同志宣读任命通知



蔡宏志同志主持



孙晓明同志代表院党组颁发荣誉牌



葛全胜同志发言



孙福宝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新老领导班子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