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118日,地理资源所召开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会议,所长葛全胜、党委副书记高春东出席,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近四十人参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和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会前,所党委认真制订《2018年度地理资源所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工作方案》,在所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自查,全所31个党支部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述职报告。本次述评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自然室党支部、土地室党支部、人地与区域室党支部、资源研究部党支部、农业政策中心党支部、数据中心党支部、野外台站联合党支部、机关一支部共计8个职工党支部向所党委现场述职;其余,23个党支部进行书面述职。他们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基础工作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分别向所党委汇报了一年来的支部工作,并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了分析阐述。 

  此次考评会采取党委委员评议与支部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委们认真听取汇报,并结合述职材料填写《2018年度地理资源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分表》,对各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在总结发言中,廖小罕同志指出:组织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的重要手段。一年来,各党支部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提升了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呈良好发展态势。新的一年里,在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地理资源所党委将带领全所31个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强化主责意识,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特色,紧紧围绕“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需求和“一带一路”、粮食安全、环境修复、扶贫评估、地理大数据等传统优势领域与新兴学科方向,深入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大科研任务中的组织优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