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2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廖小罕、葛全胜、高春东、高星、封志明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到会指导。会议由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 

  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点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为开好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事前认真准备,做了扎实的前期工作。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和班子成员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向31个党支部,并通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每位同志都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所党委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委书记廖小罕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分管工作,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 

  李静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扎实充分,会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会议主题明确,务求实效,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具体工作,问题剖析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她还对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建工作、防范各类风险、加强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廖小罕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表示所党委和所行政班子将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协作,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带领全所职工推进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各职能部门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进行答复,建立整改清单,认真做好后续落实整改工作,并及时向干部职工反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