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承担的“高速公路无人机组网遥感智能巡检关键技术项目”参加第二十五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引起广泛关注

  2023年3月30日-31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公路学会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公路》杂志社、《中国交通信息化》杂志、福建省高速公路学会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福州国际海峡会展中心举办。以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300余家交投、高速集团及厂商、系统集成商等参加了展览展示。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福建重大科技专项福建高速公路无人机组网遥感智能巡检关键技术项目参加了展览,展出尾座式无人机、无人机边缘计算套件、高速公路无人机组网巡检系统、病害AI检测算法、拥堵AI检测算法、高速公路数字孪生底座等多项成果。福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邱准、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等亲临现场了解成果详情。项目展出的成果吸引了6000余人次参观。腾讯、百度、华为等厂商代表对项目的创新成果表达了高度关注,来自行业学会、其他省高速集团相关部门与项目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 

  30日下午山东高速集团一行7人前往本项目的研发现场-罗源县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科创基地观看了项目实际无人机组网飞行、数据传输和病害智能识别。王勇副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山东高速集团对双方进一步合作兴趣浓厚。 

  同日下午,中国公路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原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一行来到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路网中心远程观看了无人机云端管控、组网飞行、数据传输和病害智能识别,并对项目全国性的推广应用提出了期望。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岳峰听取尾座式无人机的介绍 

  山东高速集团一行在罗宁高速现场观看实际成果并听取项目介绍 

  原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陈岳峰董事长的陪同下听取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