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水灾害防御能力国际研讨会召开

  提高水灾害防御能力国际研讨会于2023413日成功举办,会议由牛顿高级奖学金(NAF)和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合作研究项目资助,由香港大学及中科院地理科学资源研究所(IGSNRR)合办。来自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ANSO、伯明翰大学、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爱丁堡大学、珠江水资源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特里布万大学、墨尔本大学、兰州大学、AECOM、航天信息研究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河内自然资源与环境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罗斯托克大学和武汉大学等超过100位专家学者了研讨会。研讨会在两个主办机构同时线下举办,并通过线上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 

  该国际研讨会聚焦水文极端事件,涵盖洪水问题的个方面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流体动力学建模数据可获得预测不确定性、溃坝模拟、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和气候变化影响。香港大学陈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对外合作处张明副处长ANSO秘书处徐舒雯女士和伯明翰大学Nigel Wright教授为研讨会致开幕词。 

  来自香港大学、IGSNRRANSO、伯明翰大学、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爱丁堡大学、珠江水资源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特里布万大学、墨尔本大学和兰州大学的学者分享了他们关于洪水监测建模以及如何减轻洪水不利影响的研究Nigel Wright教授致闭幕词,总结国际研讨会探讨了不同地区洪水问题的共同点和差异,有利于旨在提高社会和经济对洪水事件御能力的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