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研究员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

  4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产业计量专家库名单。我所李宇研究员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产业计量专家库专家。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冰雪旅游和冰雪产业研究的研究团队之一,在国家相关部委、中科院相关部门、地理资源所领导指导与所相关部门支持下,李宇研究员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部委、省地冰雪旅游与冰雪产业研究任务,在冰雪场地选址与布局适宜性评价、冰雪国土空间调查与评价、冰天雪地两山转化技术模式等关键技术、测量方法领域取得了原创性的技术突破和创新,授权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完成和立项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成果被北京2022年冬奥会、全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采用,成功应用于全国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第三方评定及河北省、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区冰雪旅游、冰雪产业规划,为我国冰天雪地两山转化和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 

  

  资源利用与环境修复重点实验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