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齐哈尔综合试验站揭牌

  2023421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齐哈尔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试验站)揭牌。揭牌仪式由齐齐哈尔市农业局局长唐海波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和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刚为试验站揭牌。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许航,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方晓华,农田建设管理司副司长杜晓伟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齐齐哈尔示范区总指挥廖晓勇研究员介绍了试验站的背景、目标及发展前景。试验站是在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先导专项建设而成。20214月黑土粮仓专项齐齐哈尔示范区指挥部在齐齐哈尔市揭牌,20234月齐齐哈尔农业综合试验站正式建成。目前拥有土壤健康、黑土保育、清洁生产、乡村振兴和大数据五个团队,170亩实验用地。试验站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农业资源环境安全为科学使命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已成功参与组织黄淮海会战、渤海粮仓等重大粮食增产科技攻关专项,在农业地理区划、土地资源开发保护、退化土壤修复、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已经有了较为丰富的积累未来试验站面向齐齐哈尔市产能提升,面向黑龙江省黑土保护,面向国家粮食安全,培养一批人才、研发一批技术、形成多个高质量的生态农业模式,提供持续有力的科技平台支撑。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齐齐哈尔综合试验站揭牌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