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到通知

首先祝贺入选我所第五届“感受地理之美”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各位同学,希望你们能在有限的夏令营时间收获丰富,充分展示自我风采。因接待条件有限,我所不得不限制夏令营规模,许多优秀的同学因此未能入选本次夏令营,我们对此也感到非常遗憾。未能入选本次夏令营的同学,我们欢迎你们随时关注我所招生网站,在今年九月份继续踊跃申请我所硕士推免生或直博生,或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始终对所有热爱地理、热爱科研的年轻学子敞开大门。


一、入选名单与确认

本次夏令营主要服务于我所推荐免试招生宣传需要。综合考虑学生的个人情况、申请专业意向、以及我所各专业的报名情况和名额、导师意向等因素,确定了入选我所今年夏令营的名单。入选学生按照自然地理组、人文地理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组和资源、生态与环境组等四个组管理和开展活动。各申请人所在小组原则上根据个人报名表中的意向确定。

入选同学请在202178日前在报名网站上点击“同意”或“不同意”以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未在78日前回复者视为放弃参加资格。未入选的同学在报名网站上的状态处于“待审核”,我所保留根据确认情况调整后续人选的权利。


二、报到事项

确认参加的同学请于2021719日(周一)按时报到,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请发邮件说明情况。

(一)报到时间:9:00 - 17:00

其他时间报到的同学请提前与我所招办联系沟通。

(二)报到地点:

(1)京外高校学生:北京北辰亚运村宾馆A座(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东侧,电话:010-64991188);

(2)京区高校学生:中科院地理资源所D203房间(D2层)

(三)报到查看和提交材料

1)身份证和学生证

2)学院盖章的夏令营申请表(请在报名网站下载);

3)个人成绩单


三、夏令营主要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同学们对研究所的了解,对地理科学的求知,这些活动主要包括:聆听著名科学家的报告,了解不同研究领域的前沿发展,了解各专业特点,与我所在读研究生面对面交流,介绍我所招生情况等。活动的主要日程安排是:

720日安排全体活动,了解研究所基本情况和招生情况,聆听知名科学家报告。

721日安排分组活动,了解不同专业的发展和科研活动,了解学术前沿,与在读学生面对面交流。

722日安排面试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等。

723日安排闭营仪式和与教育管理干部面对面沟通环节。预期23日上午十点半前全部活动结束。


四、注意事项

1、关于住宿、饮食安排。我所负责夏令营期间全体营员的饮食,以及京外高校学生的住宿。京区高校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如确有特殊情况,请与我所招办联系沟通。

2、受预算限制,本次夏令营不再报销或补贴营员们的交通费用。

3、夏令营期间,营员应服从统一管理,不得无故缺席,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需与我所签署安全协议。研究所安排志愿者为全体营员全程提供服务和帮助。

4、为后续我所推免招生准备,夏令营安排面试环节,请每位同学提前准备3分钟左右的PPT,内容包括:个人从高中阶段的教育经历、专业及选修课程情况、课程成绩情况、各类社会或科研实践活动情况、获奖情况、基本能力、兴趣和意向等。


五、交通指南

1)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地铁:8号线和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向西450m路北。

公交:中科院地理所站,途径公交线路有:311路,379路,484路,594路,607路,617路,695路,751路,机场大巴上地、奥运村线,特13路,特15路,运通110线,专40路。

2)北京北辰亚运村宾馆

地铁:距离地铁8号线/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2.0公里,距离地铁5号线大屯路东站约2公里,步行约20分钟;  

公交:安慧桥北站,途径公交线路有108路,124路,141路,379 380路,387路,406路,408路,419路,620路,645路,653路,694路等。


六、联系方式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招生办公室:

杜老师:010-64889578duxp@igsnrr.ac.cn

徐老师:010-64861190xuj@igsnrr.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