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第一小学学生参观我所地理科普馆

10月25日下午,中关村第一小学走进中国科学院暨第七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团委与中关村第一小学联合举办,主题为“低碳科技在身边 快乐科学伴我行”。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作为此次活动主要承办者之一,开放科普展厅接待了中关村一小的学生。

 

科普展厅通过展板、模型、多媒体、仪器等多种令学生感兴趣的形式宣传低碳科技、低碳生活,使科普知识更加生动地呈现,学生快乐参与互动,印象更加深刻。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发言、积极动手实践,充分展现出对科学浓厚的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学到什么是树轮、怎样用显微镜、污染土壤如何修复等知识,也认识到什么是低碳,生活中如何做才是低碳。相信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作为小小宣传员,指导家庭的低碳生活!

 

 测测我家生活是低碳吗?

 

 

 

数数它有几岁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