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图画书的世界——知乐博物大讲堂第五期活动通知

主  题:走进图画书的世界

时  间:2011年1月29日上午10点

地  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馆

主题内容:

你是个爱书的人吗?

你是个喜欢看画的人吗?

你是个爱听故事的人吗?

不管你是3岁还是60岁,只要你喜欢书,喜欢听故事,那就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一起走进图画书的世界吧。

图画书是一个小广播站。每一本书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有欢乐的、有幽默的、有动人的、有充满乐趣的,丰富的想象力和美伦美奂的画面会让你爱上阅读。

图画书是一座小小的美术馆,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油画、水彩画、铅笔画,撕纸画、刮画、布艺画、木板画……各种风格、材质的图画书将带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及开阔的视野。

图画书是一个互动的游戏场所。哪些隐藏在书中的小细节期待你去发现、去寻找。

别看这一本图画书只有二十几页,但却要我们用一生来咀嚼和回味,它有一种直抵心灵的温暖与感动。

讲座内容: 

·欣赏经典的图画书

·了解图画书有关的知识

·自己动手,做一本图画书

专家姓名:吕瑶瑶

工作单位:接力出版社

职  位:编辑

嗨,大家好!我叫吕瑶瑶,别看我今年29岁,可仍然觉得自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喜欢看书,字多的书除外。那些经典的图画书如《母鸡萝丝去散步》、《好饿好饿的小蛇》、《你不能带气球进大都会博物馆》、《活了100万次的猫》等,都是我喜欢的。

我喜欢讲故事,曾经在宝宝丫书屋、东城区图书馆、大成经典幼儿园等多个地方,为小朋友讲故事。
  现在我当上了妈妈,每天都跟我的宝宝坐在一起看书。宝宝今年1岁半,每天要看至少10本书……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爱书的人。

乘车线路: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馆,位于朝阳区安外大屯路西段路北(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内),国家动物博物馆东侧,可乘坐8、379、419、484、607、617、628、630、695、751、913或运通110路公交车到中科院地理所站,下车即到。
  或乘坐81、83、85、425、466、510、518路公交车在南沟泥河站下车,往东走300米左右即到。

 

参 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