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乐博物大讲堂第十期活动通知

主   题:神奇的海洋动物——告诉你一个绚丽神秘的珊瑚礁

时   间:2011年4月24日14:00

地   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馆

主题内容: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1%,它不但有着丰富的资源,而且生活着各种动物,让科学家带着我们去美丽的珊瑚礁海域去看一看吧。瞧,巨人先生+憨厚的巨鲸、整天张着大嘴吞食小虾的鲸鲨向你游过来了,它们听说小朋友要来,都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交朋友呢,还有热带珊瑚礁中常见的魅力热带鱼,小丑鱼尼莫在认真地收拾它的床铺——绿海葵。  

还有各种颜色的珊瑚鱼,据科学们估计,一个中等面积的珊瑚礁可以养育四百种鱼类。在弱肉强食的复杂海洋环境中,珊瑚鱼演化出大量变色与伪装的本领,目的是为了使自己的体色与周围环境相似,以达到与周围物体乱真的地步,在亿万种生物的顽强竞争中,赢得自己生存的一席之地。在本期大讲堂里,专家将通过和小朋友们玩猜谜语的游戏方式,让孩子们认识更多海洋里的小动物(海葵、海参、水母、海星等),同时还能了解到这些动物的形态特征。通过认识和了解海洋生物,从而更好地宣传环保知识及相应的安全知识。

专家姓名:北京海洋馆科普辅导老师

工作单位:北京海洋馆

职   位:科普辅导老师

北京海洋馆位于北京动物园内长河北岸,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4.2 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洋馆之一,也是国家首批评定的4A级旅游景点。共有7大展区,分别是雨林奇观、风情海滩、海底环游、白令小镇、国宝中华鲟馆、鲸豚湾和海洋剧院。北京海洋馆以“陶怡大众,教益学生,维系生态”为企业宗旨,经过十年不懈的努力,已经成为人们喜爱的奇妙而欢乐的海洋,同时也是全国和北京市两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认识海洋的平台。


报 名 参 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