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学术报告:DEM数字地形分析研究进展

题目:DEM数字地形分析研究进展

报告人:汤国安教授

时间:2009年8月20日(周四)下午3:00—4:3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汤国安教授于1982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 1987年在西北大学获地图学与遥感专业硕士学位,1998年获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地理信息系统系主任、地理科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主任、虚拟地理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汤国安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GIS空间分析、数字高程模型不确定性、基于DEM的数字地形分析等。提出并实践了时空多尺度DEM数字地形分析的理论与方法,在DEM数字地形分析尺度效应、DEM不确定性、基于DEM的黄土高原地面坡谱、高保真DEM构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在德国Springer出版社和SCIENCE PRESS(Beijing New York)出版英文科研专著2部,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中文学术专著2部,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余篇。先后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1项国家863重点项目(空间分析子课题)、2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两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