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工作成果评审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28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研究成果专家评审会。

评审专家仔细审阅了《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总报告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评估报告》及相关的评审材料,认真听取了研究成果的汇报,对相关问题(数据采集、评估方法、计算过程等)进行了质询。经专家无记名打分投票,“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美丽中国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从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四个维度,采用遥感、GIS、大数据调查和仿真模拟技术等多源融合数据及评估方法,对2012-2022年近10年全国及各地区美丽中国建设进程进行了严谨科学的系统评估,形成了高质量、高水平的《2023年度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总报告》及《2023年度31个省(市、自治区)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报告》,可望为加快美丽中国建设进程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及中国科学院《美丽中国先导专项》项目办分别派人参加了专家评审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