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 部署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方案与2024年度工作重点

318日,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工作研讨会,部署安排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方案与2024年度重点工作,所长孙福宝,党委书记王生林,副所长苏奋振、江东、廖晓勇,纪委书记崔胜先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孙福宝主持会议。

会议就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侯建国院长在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所职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为2024年和未来研究所发展的风向标和指挥棒,在前期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所长办公会、专题研讨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继续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贯,推动全所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会议指出,地理资源所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扎实的科研积累和学科优势,包括以美丽中国先导专项为主体的重大项目牵引、长期服务资源环境领域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成熟机制,以及行业领先能征善战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等,为抢占资源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奠定了扎实基础。下一步,要全面提高认识和站位,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院党组决策部署,立足研究所实际和学科特色,明确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和目标导向,尽快形成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就2024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指出, 2024年研究所重点工作包括干部人才队伍布局优化、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科研评价制度改革、重大任务争取和组织实施、国重重组、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创新生态环境营造等。要对标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所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科研布局、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准确把握自身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中的定位和目标,组织凝练重大科技任务,调整优化重点科研布局,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确保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效,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实践中推动研究所加快改革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