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祥征研究小组与其合作者近期在Nature 旗下期刊《Scientific Data》上发表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时空异质特征方面的研究成果

  由于化石燃料燃烧,大气中二氧化碳(CO2)浓度的增加是全球变暖的主要驱动因素。卫星观测提供连续的全球 CO2反演产品,揭示大气CO2浓度的空间分布特征。然而,气候变化模拟研究大多是基于全球平均或纬向平均的大气CO2浓度假设。 

  近日邓祥征研究小组与其合作者撰写题为“Global monthly gridded atmospheric carbon dioxide concentrations under the historical and future scenarios"论文Nature旗下期刊Scientific Data》上发表。该研究工作是根据CDIAC化石燃料CO2排放和大气CO2浓度遥感观测的时空特征,重建了CMIP6历史和未来路径情景下的全球月平均空间分辨率为1o大气CO2浓度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了大气CO2浓度的时间、空间异质特征,可为全球气候模拟和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数据支撑。 

  论文信息:Cheng, W., Dan, L., Deng, X., Feng, J., Wang, Y., Peng, J., Tian, J., Qi, W., Liu, Z., Zheng, X., Zhou, D., Jiang, S., Zhao, H., Wang, X. Global monthly gridded atmospheric carbon dioxide concentrations under the historical and future scenarios. Scientific Data 9(1), 83 (2022). 

  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7-022-01196-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