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克武一行访问地理资源所

  613日,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克武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资源所”)就高效节水灌溉的最新研究成果、推广站在高效节水灌溉与水肥一体化技术方面的需求,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事宜与地理资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地理资源所研究员康跃虎介绍了本研究团队的科研方向和研究内容,及其在全国开展的试验示范工作,即微灌新理论新技术、喷灌新理论新技术、咸水/微咸水滴灌新理论新技术、盐碱地农业与植被建设新理论新技术和农业化肥面源污染控制新方法等方面的成果。康跃虎还介绍了其作为核心专家参与的北京市“两田一园”(粮田、菜田、鲜果果园)高效节水技术模式的编写与技术支持工作、顺义“两田一园”农业高效节水核心示范区及“两田一园”高效节水都市农业万亩示范方(田园综合体)的规划设计工作。 

  王克武高度评价了康跃虎研究团队取得的自成体系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北京地区长期进行的“分户灌溉”、“分组灌溉”、“统一灌溉”等微灌技术模式示范工作,并认为相关成果在北京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双方围绕现代农业节水与水肥一体化技术、农村废水与养殖废弃物循环利用生态农业技术、雨水高效利用技术等在北京地区的示范推广、农业节水工程建后运营管护体系的建立、科普与培训材料的编写,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模式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