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初汉一行访问地理资源所

  910日下午,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刘初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初汉一行首先参观了地理资源所图书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综合研究中心,并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春东会见了刘初汉一行。 

  葛全胜对刘初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所基本情况,在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以及近期推动立项的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工程”概况进行了介绍。刘初汉对深圳市生态环境基本状况,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的挑战及需求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地理资源所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中深圳市定位、美丽深圳建设愿景模拟与实现路径规划、智慧城市与智慧环保体系建设、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等方面给予支持。双方就推动上述领域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深圳市驻京办副巡视员曾宇英,深圳市人居环境委秘书处、生态考核处负责人,以及地理资源所综合办公室、对外合作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