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研究项目“环境系统动态模拟分析平台原型研究”秋令营在千烟洲站举办

  102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岳天祥研究员和江西省遥感信息中心主任樊哲文研究员等陪同德国Helmholtz Centre UFZHans Dieter Martin Kasperidus博士、Sebastian Preidl博士、Erik Nixdorf博士和Technical University DresdenMartin Pohl博士等一行17人到千烟洲站开展中德合作研究项目“环境系统动态模拟分析平台原型研究”的秋令营活动。 

  千烟洲站付晓莉副研究员代表千烟洲站对德国专家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千烟洲站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森林生态系统生态过程、特别是在地下生态过程基础研究领域和人工林结构优化与功能提升相关应用示范方面取得的成果。来宾们参观了森林水文观测场、人工林结构优化与功能提升示范区、森林生态系统关键过程观测实验场、千烟洲模式实景展示区和乌鸡养殖试验基地等。 

  德方专家表示,研究森林生态系统过程的台站很多,但是千烟洲站通过林下乌鸡养殖,将生态过程研究与提高当地农民收入的经济活动紧密结合,实属少见,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对千烟洲站取得的科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认为千烟洲站在科普教育和美丽乡村示范方面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参观“千烟洲模式”展示区 

  考察杉木林结构优化示范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