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全国政协举办在京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谢靓    发布时间:2017-5-27  

  26日上午,全国政协举办2017年第一场在京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作题为《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的报告,重点解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情况及会议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王正伟、齐续春出席。 

  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倡议。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20175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盛会,传递出各方合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形成了多项有利于推进全球治理的重要成果,开启了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这次会议引发了国内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也成为政协委员关心、热议的重要话题。刘卫东在报告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情况及会议成果,阐述了一带一路的核心内涵、宏观背景、沿线概况和建设理念,并与委员作互动交流,为委员们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意义和谋篇布局提供了参考。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在主持讲座时表示,一带一路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国际合作倡议,我们有理由对一带一路建设前景充满信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建言献策,为推动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贡献力量。 

  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