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521,根据京区党委统一安排,地理资源所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站)正副主任、研究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三次培训。

上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讲授的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以及对中科院专题教育工作进行的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了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对京区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要求。

下午,所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主持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大家再次学习了白春礼同志专题党课的内容和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决心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做好专题教育的落实工作。参会的所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纷纷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并结合地理资源所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对开展专题教育工作中如何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如何丰富学习形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中肯的建议。

最后,刘毅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所党委将按照院党组制定下发的实施方案,做好研究所相关工作计划,在后续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生活会等各个环节,认真贯彻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工作要求,针对“不严不实”的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他表示,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率先行动”计划开展专题教育,希望各支部书记会后及时向党员传达院党组精神,做好前期自学工作,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支部工作紧密结合,与地理资源所的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率先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紧密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真正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