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一片2015年“书香传递”大型捐书活动顺利举办

  526起,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各研究所团委与研究生会协办的“书香传递”大型捐书活动在奥运村科技园区各研究所陆续展开。 

  本次“书香传递”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新主题,分为启动仪式、捐书、所内赠书、所外赠书四个环节。423日“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作为预热环节,以朗诵比赛和猜书名游戏的形式于地理资源所成功举办。 

  为使大家更方便地参与图书捐赠,启动仪式之后,协作一片各研究所团委与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集中捐书活动,由合作的各研究所分别进行图书收集、整理工作。图书集中捐赠期间,前来捐书的师生络绎不绝,无论是捐赠者,还是工作人员都对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截止到63日,“书香传递”活动已在协作一片各所完成了捐赠工作,获捐图书4000余册,捐书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对捐赠的书籍做了整理归类、妥善安置。赠书环节将于秋季学期进行,中科院内部师生可优先认领,剩余图书经过汇总分类后,将统一寄送给中小学和公益图书馆,真正让书籍流转,让知识传承。 

  “书香传递”活动由地理资源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发起,得到了包括中科院动物所、国家天文台、心理所、青藏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整个片区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并逐渐成为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的品牌活动。该活动以倡导低碳生活、提高环保意识为目的,旨在通过捐书和赠书,提高闲置书籍使用率。 

捐书现场

 捐书登记

 部分书籍

  国家天文台书香传递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