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举行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根据中科院党组、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地理资源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24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地理资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站)正副主任、研究室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王大立、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周亚东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毅同志作了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率先行动”》的专题党课,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秉承优良传统,着眼改革发展要求,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高认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他指出,研究所要牢牢把握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注重讲求实效,高质量抓好专题学习、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同时,他对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要以“三严三实”作为思想、行动的标杆,明确职责、准确定位,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敢于担当,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他强调,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把专题教育与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地理资源所科研工作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王大立同志对此次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要增强问题意识,谋事要实,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三是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