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举办工会干部培训

  为了充分发挥工会在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的作用,提升推进工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促进片区内各单位工会工作的交流, 716,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培训由片长单位地理资源所主办,天津工生所承办,协作一片各单位工会副主席、工会干部以及天津工生所工会委员会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天津工生所工会主席孙媛霞对兄弟单位工会干部来所进行培训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协作一片片长单位地理资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宁介绍了此次培训交流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天津工生所孙际宾副所长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建所历程、战略定位、科学进展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主席王文芳,做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创新实践,在发展中展现工会组织的作为》的报告。报告从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工会群团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天津滨海新区的自身定位,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努力打造 “创新型、服务型、信息型”职工满意工会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详细介绍了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文体活动的经验。 

  最后,孙媛霞做了《天津工生所工会工作汇报》,与会的工会干部就如何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组织的创新力进行了广泛交流。 

(培训会现场)

(参观天津工生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