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视频作品获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最美家教短片”奖

  98,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颁奖式暨“清风正气传家远”家风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焦扬参加此次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科院妇工委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优秀组织奖”,其中地理资源所妇委会精心组织拍摄的“清风正气传家远——张林秀个人事迹展示” 获“最美家教短片”奖。 

    今年2月至6月底,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妇工委联合开展了家庭助廉行动,该项活动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70多个部门逾万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配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紧扣“清风正气传家远”的主题,采取讲家庭故事、创家训格言、写家书手札、拍家教短片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在家风家教的传承中汲取清白做人、清正做事、清廉为官的思想,以家庭建设促进廉政建设。经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精心评选,最终有30个部门的妇女组织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家庭助廉行动优秀组织奖,486名同志的作品分别被评为“最美家风故事”、“最美家书手札”、“最美家教短片”。其中,中科院获奖的作品有:地理资源所、中科资源公司的视频短片获“最美家教短片”;严陆光、庞维、岳爱国、谈鲲、杨文斯、冯燕、尚长宏7人获“最美家风故事”;柳传志、崔亚姬、薛淮、邓月4人获“最美家书手札”。  

  此次活动中,中科院北京分院依托协作片工作模式,地理资源所作为今年协作一片的片长单位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细致工作,认真征集作品,并召开片区内的主题分享会,将片区内各单位作品推送到院妇工委。院妇工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进行终评,经过认真评选,确定了中科院相关参选作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