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团委2015年“书香传递”赠书活动圆满结束

  1020,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各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2015年“书香传递”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在历经前期的启动仪式和书籍捐赠阶段后,于1019日至20日进行了最后的书籍回赠环节。此次书籍回赠秉承取之于人,用之于人的原则,将今年5月底书籍捐赠阶段收到的包括专业类、科普类、文学类、软件类和语言类等1000余本书籍,依次面向所内师生、雁栖湖师生以及北京周边学校的图书馆进行图书赠与。在地理资源所的书籍回赠现场,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将书籍分类整理并摆放整齐,供同学们查阅选取。广大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有序领取,每位同学可认领三本图书,并协助研会工作人员做好认领图书登记工作。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充分表现出了对知识的渴望和活动的支持。所内回赠结束后,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一方面联系了雁栖湖校区的同学,让他们将剩余的书籍以班级或党支部活动的形式回赠至雁栖湖校区,以扩大本次系列活动的覆盖面;另一方面联系了北京周边的中小学,并选择合适的剩余书籍统一寄送给他们的图书馆,真正让书籍流转,让知识传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活动不仅将一缕缕书香传送给了广大师生,鼓励大家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享受阅读的乐趣,并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而且盘活了大家手中的闲置图书,实现了书籍资源的循环利用,有效避免了书籍的浪费,真正做到节约资源、物尽其用,并尽可能让广大人群在此次活动中受益。

书籍回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