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1029日,地理资源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二十人围绕会议主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

根据《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在会前认真自学了《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材料。会上,党委书记刘毅做了《“三严三实”之“严以用权》的专题报告,从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基本要求、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领导干部要坚守从政底线、领导干部要筑牢廉洁从政防线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指出领导干部要敬畏权力,接受监督,面对权力时要自重、自警、自省,要慎独、慎微、慎交友,要合法、合理地使用权力来谋划事业、推进工作。

随后,所长葛全胜,所长助理王绍强、陆锋三位同志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关于“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感受。葛全胜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为民用权,践行入党誓言,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和责任;要坚持制度用权,知道权力的边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接受监督;要坚持清廉用权,廉则生威,管好身边的亲属和工作人员。王绍强结合实际工作谈到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以用权要以为科研人员服务为本,要用之为公行之有规。陆锋谈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开展工作,公正公开的行使权力。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刘毅做会议总结。他回顾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来专题党课和学习研讨两个关键阶段的完成情况,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努力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率先行动”计划在研究所的深入实施,要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体现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实践中。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