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第四次集中培训

625日,根据院人事局、院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地理资源所组织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了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第四次培训。

上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院党组成员、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同志做的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报告,对新形势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们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党内政治生活五种不良倾向提高了警惕,对全面落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举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下午,大家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的专题,结合《“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和《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等辅导材料进行了自学。

此次培训是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的第四次培训,根据中组部要求,也是本阶段轮训的最后一次集中培训。自3月份起,地理资源所共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共159人次参加了培训。通过集中轮训和专题研讨,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三严三实”等新要求,对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从严治党的有关纪律规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面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下一步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