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召开迎新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20171227日,地理资源所党委召开迎新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人士对地理资源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廖小罕同志主持,所长葛全胜、副所长封志明、所长助理、无党派人士刘卫东等出席会议。 

  首先,廖小罕同志致辞,介绍了研究所民主人士的概况和2017年度参政议政情况,高度肯定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所党委每年都要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来加强沟通,了解大家的心声和期望,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两个多月以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他希望研究所的民主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 

  然后,葛全胜同志从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实验楼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度研究所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所和各位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围绕地理资源科学研究的中心任务把研究所的事情办好。希望各位民主人士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所党委的政策传达出去,把党外的建设性意见带进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在协助研究所扩大对外宣传、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代表们敞开胸怀、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党派在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所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同时,代表们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例如“加大对民主党派活动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地理资源所学科优势不断拓展研究空间,进一步重视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等。 

 


附件下载: